衔来一簪风

你好,我是竹子,极东坑底人,不会弃坑,更新比较慢,喜欢评论!!请给我评论!

【极东/菊耀】折一枝春②

*花店店员本田菊×中医王耀


*一个跟雨有关的小故事


*大概是想看老爷爷们谈恋爱!





一位是认为自己救死扶伤且自找麻烦的中医,一位是关心自家安全隐患且十分抗拒医生的青年人,双方各抒己见谁都不肯退步,汤药的热气飘散在空中,冰糖在桌上的影子开始倾斜,窗外的燕儿又离了家,王耀还是没想到什么有用的办法。


再这样下去肯定拗不过本田菊,不管是什么情况作为医生都不可能让一个病人随心所欲,本田菊对于某人心里噼里啪啦的算盘完全不知情,与其这么僵持下去不如各退一步…再想办法处理这个人带来的药品似乎更是上策。


“本田菊!”


“啊…在!”


四目相对之间本田菊被盯得背后发凉,这个人总是做出不符合样貌的举动,尤其是突然叫到自己的名字,简直心脏都要停了。那人突然变脸凑的极近,笑的明朗。


“你再不吃我就喂你。”感觉这样威胁性不够,王耀指尖点点本田菊的额头加了一句:“嘴对嘴的喂。”


这句话对于单身了24年的本田菊来说简直是楼下的花朵长腿出去抢劫一样让人惊恐,尤其是被只有一面之缘的同龄男性摁在房间里!虽然自己没谈过恋爱且对方确实长的不错,但是…!


脑电波并不互通的情况下,王耀只看到了本田菊慌乱的眼神,偷瞟一眼侧过脸颊任人宰割的模样。王耀忍着笑用力扯了一把对方的脸把神叫回来,起身不知道喝了一口什么东西,脸颊像仓鼠一样鼓了起来,丝毫不掩饰眼中的情绪俯下身。


原本在生病状态是很难出汗的,阴影投下的瞬间本田菊清晰注释到了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纯粹的暖色宛如树叶轻巧的浮在水面,王耀的靠近敲响大脑内的警报,目光落在唇上又动弹不得,最后选择抬起掌心虚虚裹在对方的脸上算作拒绝。


还是碰到了…。柔软的,湿润的中药味道停留在了本田菊的掌心。


这样总会被吓到然后好好喝完药了吧!王耀对本田菊的反应很是满意,撑起身体离开了有些凉的掌心,颇为自豪的抱着双臂把吓唬对方喝的水咽下去,看着极不情愿的本田菊像鱼吐泡泡嘟囔嘟囔喝完一碗中药。这么做确实有点过了,但是病人不听话也没用什么强行手段,还是不错的。任务完成的王耀心情愉悦的给本田菊塞块冰糖去了厨房。


本田菊紧闭双唇,感觉舌尖的苦涩味道不是那碗中药,而是自己这么多年都未曾被别人贴近的羞耻心被一起吞进肚子里了,厨房的水流声成为伴奏在花朵之间传唱,午后的阳光偷偷换了位置,给发烧的人加一层金色的薄毯,本田菊有些困倦,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药真的有了效果,和那个人闹了这么久还没睡过去,身体陷进在柔软的被褥间少了些疼痛,意识消散之前掌心的气味被发现,却没那么讨厌了。


嗯……身上的味道也和那个人一样了。


直到蜷起身体的人呼吸平稳,王耀才轻手轻脚的从厨房溜出来,看着睡在阳光里的人,疲惫的王耀叹了口气开始收拾东西,楼下浓烈的花香钻进鼻腔王耀强忍着痒跑出店门在戴着口罩的人群中狂打喷嚏。


“…还是快点回去吧。”王耀吸着鼻涕拎东西准备离开,瞥了一眼Close的牌子,还是给某些土壤干燥的花浇了水。


人群熙熙攘攘流动于城市间,阳光离开大地被霓虹灯取代点亮夜空,明星失色,夜色如水落于绿叶化成露珠,感染晨间湿润的空气滑下去滋润土地。


本田菊是在歌声中苏醒的,托某人的福睡了个好觉,除了现在。年轻的身体好调理,除了嗓子沙哑和低烧已无大碍,这些都是半梦半醒在王耀的自言自语里听到的,这位不速之客在第二天如约而至,还特意准备了一堆中国传统音乐,美名其曰帮助缓解。


恢复力气的本田菊终于有了不再像被拎着的兔子一样有了底气,被王耀用多亏了他去邻居家借菜为理由,变成了拎起来不敢蹬腿的兔子。


“服不服啊?”王耀地痞流氓的语气把自己逗笑了。


“您这算胜之不武,在下…马上就能康复了。”开始信誓旦旦到宛如泄了气的气球只有几秒。


“哎……你的自称可真像个日本人啊。”王耀晃晃手里的本田菊。


“那个…我就是日本人啊。”任由对方把头发揉乱又无可奈何的回答。


“好啦!不管是不是都要干正事了,快点喝,我下午还要去问诊。”


热了第二次的黑色汤药马上就要塞进嘴里,就算说自己已经没事了,很快就康复了之类的话也是没用的,不如用自己最擅长的。推拒的掌心转了一圈托起白色的杯底,虽然烫手但是面对各种客人的需求这点表情管理还是有的。这点反应全被王耀看在眼里,就像刚才这个人的自称和语气跟着变,不过这是心理医生的工作,他选择扶好杯子挑眉继续看。


“…这段时间辛苦您的照顾,诚惶诚恐不胜感激。”无言以对只能把最熟悉的流程搬出来。不论其他,这份感激之心是真的,也对对方造成了困扰而感到抱歉,不过这样突然冲进来确实很刺激心脏。


王耀把杯子放在一边,双手支着下巴眼睛左瞄右瞄,这种小动作在本田菊的眼里简直像一只准备扑蝴蝶的猫儿,前爪搭在被子上凑到他前面,等着被他顺毛。平日喂惯了李爷爷家的大黑猫,王耀脑后的小辫子像极了大黑的尾巴,专心忍耐着抬手的欲望下一秒又被扯了下脸。


“我知道你很想感谢我,好好吃药就是对我最大的感激了。”说完又敲了一下本田菊的脑袋。“对了,虽然这是一次意外不过怪有缘的,以后我也会来看看花的,你下次就得好好叫我的名字了,老说敬语好别扭啊,大家都叫名字的。”


完全没觉得闯进人家的家有什么不妥吗!本田菊扯扯嘴角。


“我知道了,那么我会用日本人的习惯来称呼您。”


“不用这么特意强调这件事吧!”真小气,王耀撇撇嘴吐槽。


“因为您…耀君竟然连这种事都会记错。”


两人的小打小闹以王耀赶着去问诊结束,当然,药还是在耀的监督下喝完了,不过有耀的冰糖,药似乎没有那么苦涩,本田菊在窗前看着夕阳余晖,远处王耀的背景已经沉入人群找不到了。


明天该好好工作,照顾这些植物了。


王耀沾着一身湿润的露水味道跑进了本田菊的家。大老早就冲过来摇晃着他的肩膀说今天要出去问诊傍晚才能来,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好好喝药诸如此类的话,本田菊睡的迷迷糊糊只知道配合点头,到那人离开就重新睡了过去。


连太阳才刚从城市的角落里探出头来,王耀也不免打了个哈欠,又被冷风灌进脖子打了个喷嚏。这条街是这个城市里最不起眼的,新换的路灯,老旧的店铺,没有那么多的车辆与商场,反而让路边的植物松了口气,不必天天吃土,这样的街道多了些烟火气,规矩也少了很多,藏在这个城市里适合想要休息的人们的一个归处。


“林阿姨,您好。”这里大多数建筑还是从前的模样,王耀找起来倒是不费劲。


“耀!你可来了。”门铃声还没响完,一个面容憔悴的女人就来开了门。这是从前总是给自己糖吃的林阿姨,与记忆中的活泼可爱不同,现在的林阿姨面容憔悴,身形消瘦了不少。王耀安慰了一下这个辛苦的女人,就一起去了小孩的房间。


“乐乐不爱吃饭,也比同龄人睡得少,经常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她爸爸出事之前只是不喜欢和其他人说话,后来我发现班上的孩子欺负乐乐,就把她带回来了,都是七八岁的孩子,心怎么那么脏……”林阿姨说到后面就开始抽咽,到了卡通风格的门前收回了声音,沉默的擦着眼泪。


“您别急,我先看看情况,乐乐太小了,有些事还是得跟您了解一下。”


“好。”林阿姨抹干了眼泪脸上挂起笑容推开了门。


本田菊做了一个梦。


儿时性格更加孤僻的他经常受到同龄人的欺负与嘲笑,父母为了他的健康就带着他和妹妹本田樱转过几次学也不见好转,反而使自己的性格更加阴郁,整日都在房间里对着墙面胡思乱想。


后来父亲因为工作原因决定带着全家去中国,买下了一对老年夫妇的花店开始生活,到了异国他乡的双亲惊讶的发现自己的情况好了很多,觉得或许这是个正确的选择。


过了几年,本田樱想要回到国内读大学,父母见两个孩子的情况都差不多了,准备回国的时候,自己拒绝了他们。


不想回到那片黑色的回忆中,或许与自己和解还需要时间,站在花店中抚摸花瓣的自己无言的趴在桌上。


“谢谢你,耀,我会再多注意乐乐的。”林阿姨笑的自然了一些,看来自己确实给了她希望。


“不用谢,希望乐乐能快点好起来。”王耀下楼时才发现已经傍晚,一天的时间又这样过去,快点去看另一个家伙吧。


本田菊醒的时候,被窗外的夕阳吸引,差点没发现自己旁边的活人,橙色的光线照在睡着的王耀身上,脸颊被显得红扑扑的,睫毛一闪一闪睡得很沉,旁边还有冒着热气的药,看来是刚赶过来就睡过去了。


“真是辛苦您了…。”本田菊大方让出了自己的被窝免得人着凉,小心的盖好又测了一下体温,已经完全没事了。


不过,看在您这么辛苦的份上,还是不能浪费啊,本田菊叹了口气把整杯黑色液体一饮而尽,然后嘴里被塞了一块冰糖。


苦涩的药品见底,放下杯子,是撑着脸颊笑的王耀。



是周更喔!审核太慢了,这样好想写他们上床。

评论(2)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