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来一簪风

你好,我是竹子,极东坑底人,不会弃坑,更新比较慢,喜欢评论!!请给我评论!

【极东/菊耀】折一枝春⑥

  *花店店员本田菊×中医王耀


*一个跟雨有关的小故事


*大概是想看老爷爷们谈恋爱!









清晨,露珠破碎的瞬间千万阳光撒了出来,只是一瞬就攀附于建筑上,罩住了小小的草药店,罩住了这座城市。王耀在这样的晨光中转醒,做了一夜噩梦浑浑噩噩的想要蒙住自己,又忍不住去看转晴的天空。



纯净的天空好像王耀的心情,意识困顿在阳光里又闭上了眼。半梦半醒间脑海里全是昨天的事,本田菊一个人站在雨里的模样让他想起初遇,同样的雨天和开门的人,只是做了交换。不过只是都淋过雨关系也不会变好……。


那如果本田菊没来呢?


肩膀沉甸感觉打断了王耀的胡思乱想,旁边的人睡的很熟,黑发乱乱的黏在被子上,均匀的呼吸声很轻,却能听到,整个人团得像一只打呼的猫。


一个基本算失联的陌生人突然带着歉意出现在眼前。至少说明他还是在乎这段关系的…这样说起来就算是朋友了吧。……不过就算他不过来,自己也会再过去的,对于这个人总是有种奇怪的包容啊。


莫名拉扯这么久,结果只知道名字。王耀小心的挪动身体盯着对方的脸。睫毛好长,果然很好看。见对方没醒来王耀得寸进尺贴在本田菊身上打量每一寸已经熟悉的皮肤,和之前生病的时候相比气色好了不少,黑眼圈还是很重。


嗯……头发看起来很软。


正要上手,枕边的来电界面突然亮起,备注为“姐姐”的画面切换出来又被挂断,王耀轻手轻脚冲出被窝跑到楼下,静待了一会楼上没什么反应松了口气,然后,按了回去。


“耀!怎么不接我电话。”熟悉的女声不大不小,语气充满了怨气。


“姐姐…我还在睡觉啊。”自知理亏,王耀只能先卖乖了。


“你就是这么管爷爷的店的啊?”王春燕叉着腰质问着。


“不是、哎呀,我这不是刚开始吗…。姐姐宽容一点。”王耀双手合十举在面前认错。


“咳咳…不逗了,我这次是有事拜托你啦。”王春燕故作神秘的理好文件。“什么?”


“帮我摘枫叶啦!就是公园旁边的枫叶嘛!”


?王耀看了看窗边绿油油的树叶。


“你都几年没回来了竟然惦记这里的枫叶啊!”


王春燕双手撑着下巴左看右看,右下角有个身影走过,微微倾斜好像在看着这边。“谁叫爸妈非要我带枫叶回去才答应……”


“答应什么?”王耀开始思考姐姐和父母的关系有什么事他不知道。


左边又走来一个身影,说了几句日语便匆匆离开了。“总之拜托你啦,为了我的幸福生活要好好保存啊,大概、到时候就回来拿了~。”


“等等,什么时候啊?”


“唔……大概就是那时候!挂了哦。”


黑掉的屏幕让他有些无奈,自家的姐姐总是这样我行我素,看样子又在准备什么奇怪的事,就算是春燕要当魔法少女都不会吃惊就是了。


感觉肩膀负担更重的王耀蔫蔫回到了房间,本田菊已经起来了,坐的端端正正,王耀只可惜没摸到那头黑发。


“您刚才是在和谁通话吗?”本田菊的声音很清晰,不像是刚睡醒的。


王耀眨眨眼,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的,正好吐槽的心也按耐不住了,面对这个和自己熟悉又陌生的人开口倒也痛快。


一夜雨停,窗外的阳光与鸟鸣再不间断。


“原来如此,真是个有个性的人呢。”本田菊忍着笑给头发乱糟糟的王耀顺毛。


“真会为难人,要枫叶还要好好保存,又没说什么时候回来。”


“和在下的妹妹一样,总是有些让人理解不了的想法,嗯……如果您不嫌弃的话。”


“怎么?你要跟我去摘枫叶吗?”听到某人要来帮忙有些意外。


“是的,我的妹妹十分喜欢枫叶,而且可以陪您。”


“好一个妹控。”感觉自己变成附带的赠品了,本田菊果然还是看着不太顺眼。


“只是对家人的关心,本意还是为了与您一起。”


刚才话还没说完对方就肉眼可见的怒了起来,其实大概能感觉到彼此把对方当做同类想要接近的感觉,但是眼前人完全不自知的模样又恐慌起来。


不过、要不是自己睡眠轻,大概一辈子都不知道会在某一天失去意识的时候被王耀用端详的目光欣赏,那双眼里的期待太过热烈,装睡的呼吸都乱了,还好来了一个电话让他松了口气。


就像昨晚不顾一切的冲过来那样,有些事不需要思考身体就已经去执行了。可能自己也觉得两个人是同类,至少是合拍的。从来没对别人有过交往的想法,但是为了这份冲动,本田菊愿意再进一步试探。


哪怕答案不是他所想的。


“算是…对您的赔礼。”


“就这样啊。”王耀有点不乐意,自己也不清楚这份不满从何而来,本田菊从开始到现在已经变得友好了很多,甚至像他伸出了手。而心里的某一处隐秘角落不断的吞咽这份好意,不知满足。


这种想法确实是错误的,但是本田菊拒绝之前,他还是想霸道的占着这份亲近,把之前的关系打成死结。


“嗯?您还想要什么吗?”想不出其他的日本人语气很平稳,不像之前那样慌乱。


“你自己想,又不是我把你关在外面的。”中国人的碎碎念声音不大不小,故意的被他清楚听到。


“那么……等等,您把我的衣服放在哪里了?”回忆起了什么的本田菊举起略长的衣袖突然抓住主动权发问。


“哎?”被打的措手不及的王耀也只能暂时放过这件事去回忆昨晚,然而想起来的瞬间他突然有点不敢看本田菊。“应该在洗衣机里吧……。”


……


两人中谁也没料到这个结果,本田菊穿着湿衣服就要出门,王耀拽着他的胳膊往回啦,两张嘴叽叽喳喳说着自己的话,还把楼上歇息的鸟儿吵醒了。


“这样子你还要回去啊!”


“还不是多亏了您、请快点松手。”


本田菊的语气确实硬了些,王耀也的确怕被讨厌而草草结束了这段特别的关系,就像雨滴。可惜与之相比还是闭门羹杀伤力更大,于是王耀宁死不屈。“你不会回去又要把我拒之门外吧!”

  

  好久没更新了,更新一下,主要是事情有点多。这个故事快要结束了,开新坑补救坑的同时,还想把极东姐妹的番外也写了。下一章努努力多写点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