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来一簪风

你好,我是竹子,极东坑底人,不会弃坑,更新比较慢,喜欢评论!!请给我评论!

【极东/菊耀】折一枝春①

*花店店员本田菊×中医王耀


*一个跟雨有关的小故事


*大概是想看老爷爷们谈恋爱!







春雨绵绵落下温柔滋润树木的新芽,时间已是深夜,大概无人在意这场绵绵如泪滴大小的雨,云层掉下来的水冲刷路边的灯,滴滴答答顺着中国结的形状往下掉。这儿是这条街唯一有光亮的地方吧。花店的二楼里,王耀看着窗外呆呆的想着,没有在意对面人情绪的意思。


雨似乎大了些,窗外千万水珠串成丝线,被清风一吹透亮的玻璃上划了几道水痕,本田菊坐在王耀的对面抿着嘴一言不发。白晃晃的灯光从头顶倾泻而下,书柜上排列整齐的书本里某一本因为干涸的水痕变格外显眼,墙壁上的挂花与盆栽相互照应衬托彼此散发淡淡香味。不过碍于角度问题,榻榻米上依然有很多的细小黑影,包括本田菊的脸也被稍长的刘海阴影盖住,很难看清。


王耀心里很乱,尤其是耳畔雨声伴奏,哗哗流水的声音穿过大脑,当下和思考的细枝末节都染上一层潮湿的感觉。他下意识呼喊对方的名字就被握住了手腕,力度不大,稍微用力就能挣开。就在王耀犹豫的时候,对面用一种算是平淡的语气抬头开了口:“耀君。”


看样子是不打算对周围诡异的气氛评价什么,王耀依旧看不清本田菊的脸,窗外的雨已经覆盖层层泥土深入下去,也盖住两人的沉寂与思考,或许明天也要下雨。王耀被压在榻榻米上时脱线的想着。


王耀是附近比较有名的大学毕业生,和其他怀揣着在大城市有一番作为的年轻毕业生不同,王耀不顾父母的反对回到了爷爷生意惨淡的中医馆,后来又被父母好多歹说加上姐姐王春燕的劝告姑且去公司度过了实习期,不过凭借着王耀对中医的热爱和坚持,以及对爷爷的留恋终于成功把父母的指望都给了王春燕,自己则留在中医馆美滋滋开始了自己的中医路。


命运不会永远眷顾一个人,王耀踏进这个中医馆差点没被刺激到后悔的拽着母亲哀嚎。爷爷刚回老家不久,但是室内的墙壁脱落不成样子,药柜前的台子也掉了外漆,白色地板附着的黑色污渍应该是没来及清理的汤药,问诊室的器具还算排列整齐,休息的二楼看样子是放了一阵子,甚至在柜子顶上的墙角已经有了蛛网,包括王耀迈进屋子开始肉眼可见的灰尘开始活跃。


当然上面是玩笑话,好不容易来到这里哪能轻易放弃,王耀一不做二不休,秉持着中医的名声问题先给这间老房子看了病,也就是大扫除,接着给墙壁的皮肤病贴了一层新壳,还是很贵的,最后再把药品与生活物品收拾好,这么一套下来也耗费了不少时间,尤其是赶上春季的雨季。乌云滚滚,黑压压的给路上的人们增添烦恼,凉意顺着衣袖钻进衣服里,王耀紧赶慢赶采购好东西就往家赶。谁知天公不作美,走路走一半头顶就遭了水,就算中医馆离这里只有十几分钟的距离,但是手里的东西可不确保出不了意外,尤其是最近还没开馆生活已经开始拮据了,可天上乌云密布丝,雨滴丝毫没有停的意思反而在王耀头顶跳起了舞。


拎着两大袋子东西的王耀花了一秒思考还是决定跑回去,其他寻求的帮助会让口袋雪上加霜,也不是没想过去某家店里蹭一会,可惜雨路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了,大多人选择宅在店里等待晴天,并没有人在意雨里如落汤鸡的王耀该如何是好。


正在王耀胡思乱想之际路过一间花店,在雨水中看不清具体的细节,只能注意到花店门口有个黑乎乎的人影。


隔着雨水王耀看不真切,以为是小偷就又靠近了一些,这才看清青年人侧着好看的脸,修长的手指抚摸娇艳的玫瑰花瓣,一身深色和服不显宽大,倒是衬托出青年的疏离与冷淡。王耀默默在心里承认自己是看呆了一会,为了不被当成变态撒腿就要跑,没想到被对方注意到了。


“您好,您是要买花吗?”本田菊刚才就注意到了身边乱晃的影子,以为是不好意思开口的顾客,但是悄悄打量了这位意外来客,年轻的面庞与琥珀色的双眸皱巴巴的沾着水,长发湿乎乎的黏在颊侧与脖颈处,身上的红衣被雨淋之后颜色更深紧紧黏在身上,整个人仿佛无家可归的猫咪正在他面前,想来是找不到避雨的的地方过来碰碰运气的人。


见对面没有反应又补充了一句:“如果还没下定决心,可以来慢慢挑选。”说完推开了花店的门,风铃叮铃铃的响着。


王耀也不知道怎么就跟人家进了店,或许是对方太好看了,尤其是那双眼睛好像眨一下就能勾走自己。双手攥着青年递过来的毛巾左擦右擦,又盯着青年的脸看个不停。


……


正在绑花束的人也注意到了,无言的直直盯回去。


……这个人是很好看但是真的沉默寡言也太尴尬了。


两人面面相觑,王耀扯了扯嘴角,还在人家店里避雨态度要好一些啊。“那个…谢谢你让我进来躲雨。”


“无妨,请保重好身体。”本田菊看了一下时间放下手里的花束,转头道:“在下要离开一会,能麻烦您一下吗?”


王耀答应后看着本田菊的背影消失在楼梯拐角,前台有几把花藤装饰的椅子,旁边就是各种新鲜的花卉与精致的篮子,在上下分层中散发芬芳,地下也摆了很多安睡在花盆里的花骨朵,仔细一看墙壁也是和风装饰,还有许多看不懂的日本玩意。


“抱歉,让您久等了。”王耀东看西看的时候没想到对方已经回来了,毕竟是人家的店…。


这次偶遇没有给王耀的生活带来一丝一毫的改变,那场雨中的初遇,除了时常回忆起那个青年的脸,以及遗憾没来得及买一束花。感叹一下人心的暖意,其他都随着雨滴流走了。


惊蛰时节,春意盎然,店内收拾好,爷爷的老主顾也时常来照顾生意。王耀搬来的时候撞到了倒春寒的尾巴,忙了好一阵子才闲下来,药柜表面的老旧痕迹被重新擦拭,似乎一切都会这么继续平淡的下去。


叮铃铃…。问诊室角落的老电话倏然响起,王耀没想到这台古董还能用,更没想到还有人记得。


“喂,你好。”王耀清了清嗓子,杂乱的电流声中夹杂着微弱的声音,很快就消失了。一通类似恶作剧的电话不知道该不该放在心上,老旧的电话响声仿佛又强调了这不是玩笑。


王耀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耀!耀…!你在家吗?”电话刚放下,住在不远处的李爷爷杵着拐棍进了诊室,老人家气喘吁吁,费力的抬着袖口擦干额头的汗水,谢绝了王耀的毛巾又在问诊的床上歇了好一会才说出句话:“哎呦,可累死我这个老头子了。”


“李爷爷,您怎么了?是孙女又生病了吗?”王耀疑惑的翻开记录,“那倒不是,你的药很好用,是那个本田家的孩子,这两天也高烧不退,犟的很又不肯去医院。”听着老人家絮絮叨叨,王耀的回忆却查无此人。


“本田…的家在哪?”


“你不知道本田家?”李爷爷似乎也有些懵,调了一下老花镜的位置又恍然大悟拍了一下王耀的手心。“对对对…你上小学之后他们一家四口才搬来,瞧我这记性。”


“哎呀…这孩子也可怜,前几年他妹妹生病,父母就带着小姑娘回国治病了,然后这孩子就越来越犟,那边也就我们几个老人也管不了啥,我怕他烧坏了,你快去看看吧。”李爷爷长长叹了口气,王耀牵着老人家的手暗叹时光的流逝,问好地址就拎着药箱两人一起出了门。


街边的新绿映入眼帘,本田菊全身蜷缩在被褥里一动不动,窗外的欢声笑语没有与自己的境遇对比的必要,也许别人在此刻是幸福的,欢乐的。不过现在这种情况只要能睡着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吧,如果……能看到蛛丝的话是否说明自己已经…。——有人吗?本田菊在家吗?


王耀站在花店门前打量Close的牌子又大喊了几声,没想到那天雨中相遇的青年就是本田菊,干净整洁的和服,暖色的瞳孔,和板着脸的模样与气质倒是相符,另一层让人印象深刻的原因还是好看。


本田菊没料到那些爷爷奶奶还是请到了医生,有些泄气的埋在枕头里,指尖戳两下枕头垫再抚平褶皱宣泄本意的拒绝,风铃清脆的声音唤醒花香,门外的声音随着模糊的意识消散了。


可以睡个好觉了…。本田菊迷糊糊的扎进被子里,舒适的黑暗环境,剧烈的疼痛与呼吸,浓重的草药味,耳边的痒意不断,仿佛被另一个人压着,身上的重量有些难以承受。


本田菊不安的睁开眼睛,看到了放大版的王耀的笑脸。


“你好啊,不愿意看医生的小朋友。”


视线中仅有一片片模糊的色块,耳鸣如雷贯。即使如此本田菊也认出了正趴在自己身上的人是谁。额头贴上一片温热的触感,与本身的高热不同,“啊……是您。”曾在雨中寻求帮助的猫咪正伏在他的身上,双臂贴着双臂,双腿压着双腿,柔软的棉被掀开一半,汗津津的和服在两具身体的近距离贴合中更加潮湿,那人嘴里说了什么,一缕黑发轻缓的落在鼻尖,痒痒的。


王耀抚摸着本田菊的额头,就像李爷爷说的,这家伙状态十分不好,甚至没像李爷爷口中那样打断自己的动作摆个那天的吃人模样出来。现在的本田菊安静的躺在王耀身下,手心里攥着一张泛黄的纸条,白色和服被汗水浸透露出些许被遮盖的肉色,黑发凌乱的像书法家愣神时滴在白纸上的墨,绯红的脸颊是画卷中美丽的花朵,春日中最娇艳的红玫瑰。


阳光明媚,轻巧的点缀在花瓣上。


缓了好一会本田菊才想起来质问这位不速之客,结果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塞了一口皮蛋瘦肉粥。


本田菊:?


干燥的口腔与饥饿的肠胃在某种程度上确实被滋润了,包括味蕾,虽然本人身上的味道是苦涩的中药味儿,厨艺却格外的好。


“呀…你家厨房真是难用啊,而且这几天你还没买菜,我只能去隔壁家蹭一点了,记得还给人家啊。”王耀端着一点凉菜放在榻榻米上,又顺手脱下白色的围裙打理好褶皱放回原处,在本田菊咀嚼完刚要开口又被续了一勺,一套动作下来行云如流水,甚至有被怀疑是变态的可能性。


在一种以本田菊视角来看的极其诡异的氛围中,一碗皮蛋瘦肉粥见了底,虽然也和某人的厨艺有点关系,不过对于陌生人闯进自己家中还浑然不觉实在是不小的安全隐患。虽然并不是完全的陌生人…?王耀倒是从容的像在自己家一样,收拾好碗筷又去了厨房忙叨什么。相比之下,本田菊的紧张局促有些无处安放。“您这是……。”


沙哑的声音飘入空气中,厨房的水流声不听,本田菊以为没什么回应的时候,那人开了口。


“唔?我吗?你得谢谢李爷爷,要不是李爷爷叫我来你还在榻榻米上躺着呢。”混杂了流水声的话叫发烧人士本田菊更听不清了,只是模模糊糊明白个大概。


这家伙短时间内是不会离开的。


清冷的空气被王耀关在外面,正午的阳光钻进房间点燃暖意,街道对面的小燕破壳而出叽叽喳喳的叫着,本田菊的脑子很乱,厨房弥漫开的苦涩味道让他停止思考,手心里皱巴巴的纸条压在枕头下,好不容易撑起身子就被冲过来的王耀放倒。


“你怎么又起来了!不要老给我添麻烦啊,不然只能再多收费了哦。”


多么义正言辞又理直气壮!本田菊扯了扯嘴角,指着桌上冒热气的黑色液体弱声询问:“那个…是您给我吃的吗?”


“当然了!这些药很贵的啊,而且为了让你吃我还亲自下厨了。退烧了才能跟李爷爷交代啊。”似乎看出了本田菊的窘迫,王耀特意准备了几颗冰糖放在旁边,量好温度,表情简直是一脸慈爱。


不记得上次吃药是什么时候的本田菊简直把“遗憾之意”写在了脸上,王耀跟随从医多年的爷爷面对这种情况也略有经验,不管三七二十一两指捏起脸颊就要往里灌。本田菊看着病殃殃的,这个时候突然来了力气,抓住王耀的手腕向反方向推,王耀见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松开本田菊本就通红的脸,转手拎着衣领像拎兔子一样提起来。


松垮的和服眼看要当着别人的面敞开,本田菊认输一般的裹紧衣领,嘴还是死死闭着。眼看汤药的热气都散没了,忍耐许久的王耀决定速战速决,不然他绝对不会放过这个倔驴。


“快吃!”


“我会妥善处理的。”


虽然不管哪方都有自己的道理,显然浪费了时间精力的王耀显然更上火,拎着本田菊的手收紧了些,平时做惯了老好人勉强扯出一张僵硬的恶人脸,尽管扭曲,也提升了气场。


“再不吃我就要来硬的了。”


本田菊后颈疼又不敢吱声,表情依然坚定,这份宁死不屈的精神简直让王耀爆炸。


窗外嫩芽间,归巢的燕儿划出优美的弧线。


有人喜欢的话就勤快一点吧

评论(11)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