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来一簪风

你好,我是竹子,极东坑底人,不会弃坑,更新比较慢,喜欢评论!!请给我评论!

【极东/菊耀】折一枝春③

  *花店店员本田菊×中医王耀


*一个跟雨有关的小故事


*大概是想看老爷爷们谈恋爱!







“您这样的话,在下就没办法相信你了。”本田菊吃着冰糖莫名有些不悦,嘴里的冰糖被咬的咔嚓咔嚓的。


“我可没骗你,醒来的时候正好看见你在喝药!”王耀有理有据的撑起身体捏了一下他的脸,故作成熟的转移话题:“吃东西不要说话。”本田菊不想和王耀继续拌嘴,在他看来王耀眨着眼睛呼噜呼噜的样子像极了猫,不过这两天多亏了被这么照顾才能好的这么快是事实,咽下冰糖安静的任对方揉着发顶。说来奇怪,自己平日做惯了照顾别人的角色,突然转换过来竟然也没那么抵触。 


五指探出衣袖贴在王耀的皮肤上,与身体的免疫系统制造的高温不同,对方的体温柔和又热烈,哪怕是一瞬间本田菊也感觉被烫伤了。两人的身影盖上一层斜阳,王耀收回手的时候又蹭到了一下,本田菊直接弹了起来,落下一句:“改天会登门道谢!”就弹回了被褥里。


王耀忍着笑重重拍了几下鼓起来的被子,简单交代接下来要注意身体的事与药品的服用时间,本田菊蒙起来一言不发。


“好了好了,跟我出去一趟。”王耀擦干净笑出来的眼泪就要扯被子。


“您要做什么……。”本田菊默默扯紧了被角。


“去买菜给李爷爷,感谢他们的照顾。”在两人的极限拉扯中,王耀的手倔强的伸了进来,带着缝隙中的光一起闯进来。


本田菊觉得奇怪,虽然人情世故他懂,但是李爷爷奶奶还没到这么个地步,各方面来说似乎都没有拒绝的理由,卧床许久该去走一走,看看错过的春景,得了这么久的照顾面对人家的要求也确实不好推脱。


王耀戳了一下本田菊的额头,喊了句跟上就下楼了,留给本田菊融进夕阳的背影淡在了楼梯的拐角,桌面的杯口还有苦涩的药渍,写好备注的药盒放在一旁,王耀离开带走了身边难闻的中药味道,本田菊却觉得心里怪怪的,急忙打开衣柜拿了件外套就追了出去,但是在急什么。


一楼的花花草草看样子得到了不错的照顾,好几天了也安然的生长着,本田菊暂时无心观察这些,加快脚步双臂用力推开玻璃门的瞬间,橘红色的火烧云席卷整片天空,树叶的嫩芽都变了颜色,花店门口的街道人来人往,太阳落入远方的地平线,最后的余光落在两人之间,他一眼就看到了王耀。


晚风吹起王耀的长发,那人不得不一手抚着发尾,五指包起长发据说。年轻的样子放下了药箱就像刚入社会的大学生,本田菊看了一会才走过去帮他扎好头发。


与想象中不同,两人并肩走着一路上并没有说什么,人群的嘈杂和风声才是城市的主旋律,在店员的“欢迎光临”声音中,刚踏进超市两人就分开了。


琳琅满目的商品并没有吸引本田菊,装饰的彩色灯光与天花板的颜色很相称,水果显得格外可人,蔬菜看着也新鲜了不少,独自一人路过各种货架却没心情挑选什么,中规中矩的买了些蔬菜决定去外面等待,走到柜台的时候,发现新上了一些女式的发绳与发夹,思忖要不要给王耀买一根表达一下感激…但是否又或许不妥,同为男性却送这样的礼物。付款声音连续不断,收银台的年轻女孩观察了很久,到本田菊付款的时候笑盈盈的询问。


“您好,是要给女朋友挑选礼物吗?”


“啊……?!”本田菊没料到一点无聊心思会引起误会,女孩好看的眉眼弯弯,解释也无济于事了,再纠结这点反而更显欲盖弥彰。


“是想送给一位熟人。”想了一会还是决定用这个称呼。“那么,您是想要什么款式的呢?”即使只有记忆中本田樱的发圈的模样,本田菊还是挑选了最合适那个人的。


“这个吧。”


其实出门本田菊就有点后悔了,这样的东西怎么好意思送给人。还不是委屈巴巴的揣在口袋里,确认不会掉出来才出了门。为了供人休息,超市门口有几把长椅,王耀已经靠在长椅上了,鞋边还有两个白色的口袋,随着本田菊的靠近却没有反应,本田菊学着前两天的王耀蹑手蹑脚的过去才肯定对方是睡着了。


“这样会生病的,如果您生病了,附近的邻居会很苦恼的。”本田菊嘟囔着坐过去让王耀靠着睡的舒服点。


风不知何时停了,两人相依的影子随着日落拉长,肩膀沉甸甸的触感本田菊觉得很新奇,就算是这样的姿势也能睡的这么沉吗?平日里自己这种姿势会难受好几天,身侧均匀的呼吸萦绕脖颈,本田菊忍不住打量对方的脸。细碎的黑发贴在颊侧,长马尾被衣领压弯了,红扑扑的脸颊很像袋子里的苹果,本田菊用指尖抚摸口袋里的东西,没忍住去捋顺了那几缕碎发,惹的对方哼唧着,睫毛扑闪扑闪就睁开了。


“菊?”王耀的声音还有些软。可见刚才确实睡沉了。


“万分抱歉,弄醒您了吗?不过这个时候在外面睡也会生病的,请清醒过来。”


王耀坐直身体离开了本田菊的肩膀揉着眼睛,原有的温度一下就被风带走了。公交已经来来往往不知几次,两人再次确认了没有忘记什么,慢悠悠的踩着夕阳余晖往回走。


行人路上人来人往,他们也是其中之一,迎着清风徐来,王耀的长发就像影视作品那般飘逸,本人倒是毫不自知。


“多亏了你叫我啊,我要是生病了你就得自己拎这么多东西了。”


“那样的话我会妥善考虑的。”


“好冷漠,就这么把我丢在这以后就没有冰糖吃了?”


“平时也不需要那种东西吧。”


你一言我一语,与来的时候截然不同,树叶沙沙作响,分别的岔路口就在眼前,心照不宣的停住脚步,王耀捋了一下碎发,笑着问他。


“对了,那天的电话是你打的吗?”


本以为在这样的时刻会有一些熟人道别的戏码,被浇了一盆冷水的本田菊有些不悦,沉着语气开口。


“是的,曾与您的爷爷电话聊天,知道他离开也保留着这个习惯。”


“那么下次我和你聊天吧。”听出对方的语气不太对,王耀试探着问了一句。


“感谢您包容在下,不过请先和我收拾好东西吧,天已经黑了。”客套的回答却没有继续的意思,王耀沉默着点点头帮忙收拾,分好东西两人的身影便与太阳一同沉入黑夜。


苦涩的草药味离开了花店,草药店内也没再响起电话铃声。

评论(10)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